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日本桥“水戏庵”: 体验日本传统艺术魅力

2018-06-05 11:42: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日本桥“水戏庵”: 体验日本传统艺术魅力

  国际在线消息:由日本艺术家木村英智亲自打造的剧场型餐厅“水戏庵”于2018年3月20日盛大开业。“水戏庵”位于东京传统老街日本桥地区的福德之森地下一层,紧邻历史悠久的福德神社,以“爱上日本,品味日本”为基本理念,提供传统的日本美食及文化表演。

  “水戏庵”店内装饰极尽工巧,通过采用日本精致的传统工艺打造出雅致艳丽的和式房间。店内中央处用江户时代狩野派绘制的壁板搭建了约5.4平方米的舞台。能乐、狂言、日本舞踊等日本传统艺术每天都在这里上演。

  日本桥“水戏庵”: 体验日本传统艺术魅力

  能乐,在日语里意为“有情节的艺能”,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日本传统艺术形式之一,至今已有约600年历史。能乐起源于平安朝时期的猿乐,到了镰仓时代配以音乐和歌舞形成能乐的雏形。室町时代的观阿弥及世阿弥父子将能乐推向巅峰,并制定了许多能乐独有的形式。虽然流派不同,艺风各异,但能乐的共同之处是展现人与鬼神的对话。因此,能乐又被成为“幽玄的艺术”。

  “水戏庵”提供极具代表性的日本传统美食,不仅有江户前寿司店“寿司荣”的寿司,还有来自京都老字号茶铺“福寿园”的地道日本茶。店内选用日本江户、明治、大正时代的漆器等精致华美的器皿作为餐具,并配以制香老字号“松荣堂”的香,打造出典雅日式氛围。

  在这里,人们可以一边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一边细细品味日本具有代表性的传统美食,用所有感官尽情享受日本正宗的传统技艺和饮食文化!(文/图 TCVB 孙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