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宜黄:传承苏区红色基因 感受苏区“红色”魅力

2018-05-16 10:32: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爱国主义教育

  江西宜黄县东陂镇黄柏岭红色教育基地宣传画册。(供图 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东陂镇政府)

  江西宜黄,红色的土地,革命的热土,无数的革命先烈在这块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东陂镇黄柏岭红色教育基地位于江西抚州市宜黄县东陂镇黄柏岭村,是红军第四次反“围剿”战役中“东陂战役”的主战场,现为抚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柏岭红色教育基地现有红一方面军总部会议旧址、东陂大捷主战场遗址、革命烈士陵园、红军广场、红军伤病员住址旧址、红军战士住址旧址、红军伙房旧址、红军井等众多红色旅游景点,每逢重大节日大量游客纷之沓来,追寻革命历史之旅,接受红色教育洗礼,感受苏区“红色”魅力。

  东陂这块红色的土地在历史上都留下了灿烂光辉的一面,有许多革命故事和遗址,值得进一步去挖掘开发整理,这对充实史料、教育后人具有深远的意义。如今,宜黄苏区红色遗址已经成为各级干部和群众成为接受爱国主义洗礼的摇篮。(文 葛宁远 饶金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