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抓党建 促脱贫 出实招

2018-05-16 13:26: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鞠召青):今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始终将脱贫攻坚行动和脱贫攻坚规划融合于基层党建工作之中,用真功、出实招,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强化党建责任,明确工作重心助推脱贫攻坚。诸葛镇对照年初县委政府召开党建实践活动会议要求,制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结合镇领导干部联村和驻村干部包户制度,划定党员干部党建“责任田”,落实工作责任。坚持镇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支部书记“月督查、季通报、年考评”工作,对照村“社区”两位班子年度履职计划,要求每年承诺为群众至少办好1至2件实事,并在规定时间内兑现、接受群众评议。

  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助推精准扶贫。诸葛镇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对村班子不强的村进行重点整顿,先后举办了全镇精准扶贫干部培训班,提高党组织队伍工作战斗力。

  强化示范带动,突出帮带作用助推精准扶贫。农村基层党组织积极鼓励农业合作社、产业大户和致富能手参与到精准扶贫行动中,推行“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公司促产业、产业联农户”等党建新模式,带动一个产业、辐射一个村,带动群众共同脱贫致富。

  强化党员带头,发挥模范作用助推精准扶贫。为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主体作用,让群众干有目标、学有榜样,诸葛镇以各种党员主题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员树立创先意识,让党员把身份亮出来、把作用发挥出来,做扶贫脱贫的“领头雁”,引领群众脱贫致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