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启动 首次全球招募国际选手

2018-05-15 09:3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上海5月14日电 (记者李佳佳)你对上海的印象是什么?是浦江两岸的万千风情,是外滩的万国建筑,是陆家嘴的摩天大楼,是林荫路飘着的咖啡香,还是香浓多汁的小笼包?什么才能代表“上海礼物”?14日,主题为“上海礼物”的“老凤祥杯”第十三届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将通过打造具有上海文化特色的优秀旅游纪念品,形成上海城市文旅产业链和IP生态圈,展示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派文化,将上海城市的摩登与雅致全新地呈现给国内外旅游者。

  “老凤祥杯”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将打造一个平台,致力于打造上海本土特色旅游纪念品,传承海派文化,宣扬上海城市精神,用“上海礼物”展现海派伴手礼风采。

  本届大赛组委会将与沪上主要商家和景点联合推出“上海礼物”专柜,旨在搭建一座桥梁,让更多的设计师和旅游商品企业共同来打造“上海礼物”,打造上海城市的旅游名片。

  而为了进一步提升大赛的国际影响力,今年组委会在学员招募上进行了突破和创新。本届大赛将启用多平台招募,扩大学员招募的范围,在“视觉中国视觉me社区”的基础上,新增“旅游时报”和“WeWork”招募渠道,招募更多不同领域的学员,带动更多国内外人士前来关注大赛。

  作为大赛的合作方,WeWork将向全球72座城市超过22万会员推广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WeWork将在上海7家门店中安置海报,通过实体线下宣传的方式,吸引WeWork会员参与大赛。同时,WeWork还将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向设计类、创意类的会员发布上海旅游纪念品大赛的相关信息,扩大赛事知晓度和招募渠道,招募更多领域学员,带动更多国内外人士前来关注大赛。大赛也将鼓励更多的成熟旅游商品企业前来参赛。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海外参赛学员的参赛作品若有幸能进入最终决赛,主办方将邀请学员前来上海参加颁奖典礼,体验精彩上海的品质之旅。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转化率,大赛组委会将针对不同创作类型的参赛学员,分批次走访沪上各大景点及文创设计室,亲身体验,感受产品的落地转化过程,为后期创作带来借鉴和参考。同时,大赛主办方首次引入大赛观察员的机制。观察员将负责将优秀的设计稿件与设计创意进行梳理,将其中优秀作品向市场导师进行推荐,促成优秀创意落地市场的工作。

  本届大赛评选更注重实用性,将投稿作品类型分为工艺美术类、日常实用类、生活装饰类、车载用品类、上海红色文化等,此举将明确产品市场定位及受众人群,也将大大提高作品的市场转化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