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口推介特色乡村旅游资源 引企入村助力脱贫

2018-05-15 09:2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4日电 (记者 尹海明)5月14日,海口市召开2018年乡村旅游资源推介会。会上,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全市乡村旅游资源总体情况进行了推介,海口四个区的旅游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各区乡村旅游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海口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规划委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家、旅游业界代表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据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廖小平介绍,举办这次乡村旅游资源推介会的目的在于盘活空心村、空壳村以及特色乡村旅游资源,推进乡村旅游建设,丰富美丽乡村内涵。按照“以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要求,吸引多元化市场主体以及有情怀、有资本、有技术、有实力的投资者积极参与到乡村旅游建设中,促进农村产业兴旺,农民脱贫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

  “盘活空闲农房资源用于发展乡村旅游是一种释放潜在生产力的生态产业。”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产业规划发展处处长韦世新表示,海口的乡村旅游资源呈现出乡村古文化魅力浓厚、绿色风光无限、红色文化激扬、蓝色风情浓郁、农业品牌响亮的格局。在此基础上发展山好水好村好的旅游价值也将很快显露出来,必将吸引着不少人返乡创业就业,农旅融合发展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海口市乡村旅游点和特色民宿成就突出,逐步形成“古、绿、红、蓝、农”五大多样而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资源,其中星罗棋布的美丽乡村、中国传统古村落、滨海生态的绿色田园是较为突出的特色景观。先后发展起来冯塘绿园、香世界庄园等为典型的乡村旅游点和以枷椗山居民宿、连理枝民宿等为典型的特色民宿点。海口已将这些乡村旅游资源,串成了“绿色休闲远古火山”“摘花拈果醉美风景”“羊山家园乡韵仁里”“鹤舞九湖渔家诗意”“希望田野雕刻时光”等5条特色鲜明的主要乡村旅游线路。

  此次推介会由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秀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发展局、龙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发展局、琼山区旅游局以及美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发展局共同主办。与会的企业代表对投资开发海口乡村旅游资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