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国第27届票证收藏交流大会在河北唐山举办

2018-05-14 09: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唐山5月12日电 (记者 白云水)12日,由中国收藏家协会票证收藏委员会、全国纸品收藏联盟主办的全国第27届票证收藏交流大会在河北唐山举办。

  票证,是中国计划经济时期,在商品极度匮乏的年月里,普通民众用来购买吃、穿、用等生活必需品计划供应的凭证,俗称“第二货币”。

  当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票证收藏专家以及爱好者聚集此间,以“票”会友,相互交流、大谈“玩票”经验。

  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晋英表示,票证收藏是收藏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从一个侧面体现了社会、经济、政治发展的历程,是社会发展的实物见证。票证收藏成为继邮票、钱币、字画、文玩之后,又一引人瞩目的新兴收藏板块,其影响力越来越高,范围越来越广,人员越来越多。

  中新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票证收藏五花八门,既有粮票、布票、油票、棉花票、肉票、糖票、酒票、煤票等生活必需品,也有少见的电池票、雨伞票、铁锅票、搪瓷杯票等,还有普通人渴望的、一票难求的手表票、自行车票、缝纫机票、电视机票等等,当年普通民众视这些票证为“命根子”、“生命票”。

  杨晋英说,自1993年在江苏南京举办第一届粮票交流大会以来,中国票证收藏大会已经走过了27个年头,逐步走向了票证收藏的繁荣和鼎盛时期。票证收藏,不仅收藏了一段令人难忘的历史,更是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个强有力的历史见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