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届洛阳国际机器人暨智能装备展览会开幕

2018-05-14 13:35:07  来源:洛阳日报  编辑:李胜兰

  洛阳日报讯 (记者 李迎博 朱艳艳)昨日上午,由市政府主办、天津振威展览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第三届洛阳国际机器人暨智能装备展览会在洛阳会展中心开幕。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科技部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张景安,市领导刘宛康、胡衡庐、魏险峰等参加相关活动。

  本次展会为期3天,以“搭建全球机器人平台,推动智能装备业升级,打造中原机器人中心,助力洛阳工业再振兴”为宗旨,吸引了来自德国、法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集中展示了机器人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并设立激光技术设备和智能装备制造等专业展区,为智能装备制造企业提供技术交流和交易平台。(相关报道见03版)

  在本次展会上,不仅中信重工、国机、新松、埃夫特、埃斯顿、伯朗特等国产机器人巨头悉数亮相,还有德国西门子、法国施耐德、瑞士ABB、美国泰克和罗克韦尔等世界500强企业参展,特装比例在60%以上,国际化参展比例在20%以上。

  市长刘宛康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洛阳顺应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趋势,抓住国家重大机遇,依托雄厚的工业基础和科技实力,以“三大改造”为抓手,以“一基地两园区”为载体,大力培育和发展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目前,全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企业超过150家,201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45.4亿元,同比增长25.2%。本次展会搭建了政产学研之间互动沟通的桥梁、交流合作的平台,必将对推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国际合作、创新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真诚期待各位嘉宾为洛阳智造把脉问诊、献计献策,热忱欢迎国内外朋友与洛阳一道,共创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行业的美好明天。

  开展仪式后,我市还举行了2018第三届洛阳国际机器人暨智能装备展览会投资洽谈会,对我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等进行了推介。京东、智汇时代、格力、新松等企业在洽谈会上发布了最新的智能产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