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英湖北音乐节开幕 音乐家共奏经典乐章

2018-05-14 09: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武汉5月13日电 (记者 张芹)13日晚,由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联合湖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英湖北音乐节在武汉琴台音乐厅开幕,中英两国音乐家同台献艺,共同演绎经典乐章。

  当晚,英国MULAN室内乐团现场演绎了海顿的《C大调钢琴三重奏》、舒曼的《梦幻曲》、埃尔加的《威风堂堂》等多位大师的经典之作,并与华中师范大学交响乐团、武汉大学交响乐团、中国人民大学交响乐团共同带来《貔貅舞曲》《良宵》等中国曲目。

  本次音乐节旨在为中英两国音乐家、音乐教师及音乐学子提供演出、交流的平台。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十多位来自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教授以及校友,将与来自湖北高校的音乐专业教授联袂奉献多场音乐会。

  此外,他们还将在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地通过大师公开课、中英音乐家对话等多种形式,普及古典音乐和室内乐的欣赏知识,分享钢琴及小提琴演奏技巧等。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表示,本次音乐节作为英国与湖北文化交流的桥梁,将进一步促进两地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同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文化交流项目能在两地举办。

  据悉,中英湖北音乐节作为一项持续性的文化教育合作活动,计划在湖北与伦敦交替进行。下一届音乐节预计于2019年举办,届时将会由中国音乐家为英国民众带去富有“湖北味道”的精彩演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