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襄阳:让“襄汉欧”班列成长为国际货运大品牌

2018-05-14 19:02: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孟慧

襄阳:让“襄汉欧”班列成长为国际货运大品牌

“襄汉欧”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摄影 刘唱)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5月11日,“襄汉欧”国际货运班列推介会在襄阳保税物流中心举行。推介会由襄阳市商务局组织,襄阳国际陆港投资控股公司举办,来自襄阳市各县、市、区重点外贸、外经、外资企业及物流公司的100多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交流座谈,襄阳市自贸办、襄阳海关、襄阳车站、襄阳北车站、东风铁路运输处等班列相关支持部门也到场听取意见,改进服务。

襄阳:让“襄汉欧”班列成长为国际货运大品牌

推介会现场 (摄影 何雯)

  推介会上,主办方重点讲述了“襄汉欧”国际货运班列的背景、运行的现状及规划以及项目的优势便利。据介绍,“襄汉欧”国际货运班列是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重要物流平台,是政府降低物流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助力经济发展特别是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班列运营主体为襄阳国际陆港投资控股公司,通过与武汉汉欧国际物流公司、武汉铁路局等单位合作,利用襄阳至武汉铁路运能,无缝对接汉欧国际班列,打通襄阳至欧洲的铁路大通道。

襄阳:让“襄汉欧”班列成长为国际货运大品牌

参会人员现场交流 (摄影 何雯)

  据了解, “襄汉欧”国际货运班列于3月28日成功首发,4月29日完成第二次发运,采取每周两班的发车频率常态化运营。“襄汉欧”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提高运输效率,相比水运,“襄汉欧”班列将缩短25天左右的运输时间;相比空运,可节省三分之一的运费,可以有效破解襄阳市及周边地区货物出口难、运输周期长、贸易成本高等难题,提升襄阳企业国际竞争力,对襄阳全面融入“一带一路”、扩大对外开放意义重大。下一步,襄阳市还将继续完善提升这一品牌,力争早日实现“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的集装箱国际货运“五定”班列。同时积极对接渝新欧、长安号等中欧、中俄、中亚和东南亚等国际货运班列,为襄阳市外向型企业、物流公司提供更加多元、更有性价比以及更有选择空间的国际货运班列产品。(文 刘唱)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