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丝博览会会徽出炉 三条“V”寓意开放共赢之桥

2018-05-11 09:39:1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海丝博览会会徽出炉 三条“V”寓意开放共赢之桥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会徽

  新华网福州5月9日电(蒋巧玲)三条充满活力的蓝色线条,似澎湃的海浪、翱翔的海鸟,又似成长的榕树、跨越的桥梁,乃至胜利的“V”。记者9日从福州市人民政府召开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于18日举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简称海丝博览会)会徽已经出炉,将被广泛应用于道旗、横幅、宣传栏。

  据了解,海丝博览会会徽以汉字“海”的“氵”偏旁为创意出发点,将翱翔的海鸟、满载的福船、胜利的“V”、成长的榕树、合力的“众”、跨越的桥梁、澎湃的海浪等元素融入到创意中。会徽由三条“V”造型的线条组成,寓意着海丝博览会已成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友谊增长之桥、国际社会合作之桥、面向未来的共赢之桥。三条“V”造型线条还似满载的福船,寓意同舟共济、乘风破浪,也体现出海丝博览会的包容性,代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团结协作精神、一家亲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

  据悉,新设计的海丝博览会会徽将与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会徽并列使用,共同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的logo。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