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外媒游婺源篁岭:体验世外桃源般田园生活

2018-05-11 12:39: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江西消息(饶金华):如果要问婺源最美丽的村落是哪里?那一定是“挂在”山崖上的村落——篁岭。篁岭是婺源赏花最好的地方,千棵古树环绕、万亩梯田簇拥,造就了篁岭如500年前的世外桃源。

  5月9日上午,2018江西旅发大会外媒江西行活动记者团一行来到“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在篁岭欣赏美丽的古村群和“晒秋”、“天街”等美景,体验一种世外桃源般的田园生活,感受不一样的中国乡村之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meitu_1

婺源篁岭村大门。摄影 赵征宇

  在篁岭,最气派的就是有着数百年历史的徽派建筑——古村群,其中“天街”是古村的核心,也是村落中最美的地方、类似于丽江古城那种文艺气息,很合适游客拍小清新风格的照片。近五百米的“天街”古巷的两旁徽式商铺林立,茶坊、酒肆、书场、砚庄、篾铺,古趣盎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meitu_2

婺源篁岭徽派建筑古村群。摄影 赵博

  然而,“晒秋”却是另一种别样的风景。篁岭以著名的“晒秋”景色吸引着许多摄影爱好者和大批海内外游客慕名而来。晒秋是一种典型的农俗现象,在篁岭古村,数百栋徽派古民居在百米落差的坡面上错落有序的排布,每家的三楼上都有一个宽敞的大晒台,一排排延伸出去的小杉木成了晒台,每当日出山头,晨曦映照,晒架上摆放着圆圆的晒匾,晒匾里五彩缤纷的玉米、辣椒等农产品,绘就出独具特色的“晒秋”农俗景观,成为中国最美的乡村符号之一。外媒记者们被壮观的“晒秋”景观所吸引,不停地拿起手机、相机拍照,并纷纷赞美篁岭古村的自然环境非常优美,空气非常清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_meitu_3

婺源篁岭村的“晒秋”景象。摄影 赵征宇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在农历的四月份,婺源的油菜花已凋谢。此次到访的外媒记者们虽然没有看到大片油菜花盛开的美景,但却看到了另一番风景。5月是观赏篁岭油桐花最好的时候,此时的油桐花已经全面盛开,伴随着油桐花花瓣飘落,外媒记者们在篁岭观看了一场“油桐花雨”,记者们行走在落花“雨”中,体验初夏最美丽的童话场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_meitu_4

外媒记者们在篁岭合影。摄影 赵博

  “篁岭是一个保留了古朴风貌的小村落。这里的环境太好了,是理想的休闲旅行地点。这里自然环境优美,空气非常清新,在绿荫中玩闹嬉耍,远离都市的喧嚣,来自大城市的人们可以在这里将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彻底释放出来。”国际在线匈牙利记者拉斯洛说。

  韩国新华报社社长曹明权表示,他很喜欢婺源、喜欢江西,在这里,无论是人文环境,还是自然景色,都是许多国家没有的。通过这次江西之行,相信会有更多的韩国游客来婺源、来江西观光旅游,真正体验到什么是自然的美。

  “这次江西之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江西的历史文化悠久,自然环境保护的很好,空气质量也很好,江西的山美、水美,风景非常漂亮,对国外游客有很大的吸引力。”菲律宾华商纵横月刊记者Wong Anne Marie说道。

  柬埔寨金边晚报记者丁伟安表示,此次活动让他感受到江西的文化遗产很多,在柬埔寨,有许多人不知道有江西这么美的地方,江西风景非常好,有如仙境般的感觉。他希望江西能加快发展,走向世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