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俄中学联盟·首届青少年国际艺术节启幕

2018-05-11 09:2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俄中学联盟·首届青少年国际艺术节启幕 尽展两国艺术魅力

  中新网哈尔滨5月10日电(王新波 记者刘锡菊)10日,中俄中学联盟·首届青少年国际艺术节在中国北疆黑龙江启幕,约300名中俄师生参与此次活动,通过绘画、歌舞表演等活动,搭建中俄青少年艺术交流的平台,增进两国青少年友谊。

  近年来,在中国官方不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中俄两国间的文化交流日益频繁。两国政府借助各种交流活动搭台,在各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此次中俄中学联盟·首届青少年国际艺术节无疑是中俄青少年共享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的成果。

  “2018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在此背景下,此次活动搭建中俄青少年艺术交流的平台,通过两国青少年的参与和互动,尽展两国艺术文化,增进中俄青少年友谊。”中俄中学联盟秘书长、哈尔滨市第六中学校校长何伟告诉中新网记者。

  在10日的开幕式上,中俄青少年们先后登台表演,并以“我眼中的伏尔加庄园”为主题,集体创作了10米巨幅水彩画,为观众们带来一场中西交融的艺术盛宴。

  原汁原味的中俄文化艺术表演也引起了两国青少年的共鸣。俄罗斯学生马卡洛娃·叶赛尼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能来到中国参加活动十分兴奋。“我看到了中国文化的优雅,也希望通过我们俄罗斯青少年们的艺术表演,让中国的青少年们感受到俄罗斯的魅力。”马卡洛娃·叶赛尼亚说,通过此次艺术节,两国青少年们有了更多的交流,彼此对文化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此次活动还以“我心中的中国”和“我心中的俄罗斯”为主题,展出了中俄学子的100余幅作品。

  “文化艺术是伟大的,此次艺术节是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的典范,不仅为俄中两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交融搭建了新的展示平台,更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俄罗斯对外友谊交流会会长罗伊特曼·卓雅·帕夫洛夫娜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