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江西旅发大会外媒行活动圆满落幕

2018-05-10 18:07: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meitu_1

2018江西旅发大会外媒行采访团在景德镇窑神童宾青铜像前合影。摄影 石沛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世东):5月9日,由江西省旅发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18江西旅发大会外媒行活动在“瓷都”景德镇落下帷幕。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来自德国、加拿大、罗马尼亚、泰国、韩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媒体记者赏演出、观山景、尝美食,他们在近距离感受江西之美的同时,也用国际化的视角将江西的秀丽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呈现给了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meitu_2

5月7日,欧洲侨报记者Roxana Vladut特意身穿从罗马尼亚带过来的太极服,在抚州三翁花园现场表演太极。摄影 赵博

  位于江西省东部、自古就有“襟领江湖,控带闽粤”之称的抚州是本次活动的第一站。作为2018江西旅游发展大会的主办城市,抚州文旅资源十分丰富。外媒记者在这里不但“邂逅”了东方戏圣汤显祖及其代表作《牡丹亭》,游览了抚州境内的名山名园,还在第三届资溪面包国际旅游文化节现场见证了“世界上最长的蛋糕”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诞生,更深刻、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离开抚州后,外媒行记者团5月8日走进位于上饶市的道教名山三清山。参观当天,山中云雾缭绕,置身其中,宛如仙境。尽管小雨天气有些影响了观景的视野,但外媒记者们依然兴致高昂。崖壁上恣意生长的野花,造型奇特的大树以及珍贵鸟类,都成为了他们镜头聚焦的焦点。而三清山所承载的道教文化底蕴,凸显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令外媒记者十分着迷。

  9日,天气放晴,外媒记者先后参观了位于婺源的篁岭晒秋景区和拥有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景德镇。篁岭景区是典型的山居村落,远离尘嚣,与中国传统文化中那种宁静致远的精神内核完美契合。外媒记者们穿梭在村落中年代久远的徽派民居中,时而精心欣赏建筑上的木雕,时而远眺山间旖旎的风光,在大饱眼福的同时,内心世界也获得了满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meitu_3

德国记者Nils Bergemann在景德镇陶瓷民俗博物馆拍摄瓷器制作现场。摄影 赵博

  在景德镇,外国记者们怀着满腔的热情观看了瓷器制作工艺,一些记者们还亲自体验了拉坯这道工序,玩得不亦乐乎。与景德镇的亲密“接触”,让外国记者们对中国的瓷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观后,记者们纷纷在各自的社交平台上发布此行的照片和感想,成为了中国文化的积极传播者。

  来自罗马尼亚的《欧洲侨报》记者Roxana Vladut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忠实爱好者,在本次活动中,她身穿太极服在抚州三翁花园表演的照片和视频一度在网上热传。她说,此次江西之行是一次充满惊喜的旅程,每天都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遇见热情的人们。她是带着更加了解中国文化的期待来到江西的,而事实证明此行不虚,她会向更多的人推荐江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10175455_meitu_6

加拿大红枫林传媒集团董事长谷剑云为国际在线送上祝福寄语。摄影 赵博

  加拿大红枫林传媒集团董事长谷剑云说,江西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她已经来过多次,但每次来感触都很深。她认为江西在旅游业发展方面仍有提升空间,作为来自加拿大的媒体人,她愿意为江西在北美市场的拓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meitu_4

柬埔寨《金边晚报》记者丁伟安为国际在线送上祝福寄语。摄影 赵博

  第一次来江西的柬埔寨《金边晚报》记者丁伟安说,江西美得犹如仙境,下次如果有机会的话,会带着家人一起来。他还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中国和柬埔寨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将深化,未来必将会有更多的柬埔寨人来这里旅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10181004_meitu_9

泰国《每日新闻》记者BUNYAOWALA K KAN在参观过程中拍摄照片。摄影 赵博

  泰国《每日新闻》记者BUNYAOWALA K KAN也是第一次来江西。他说,江西不但有大好河山,而且景区的服务也很到位,经济发展得很好。他希望以媒体人的身份让更多的泰国人了解江西这个绿意盎然的地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meitu_5

匈牙利记者拉斯洛观赏制作好的瓷器。摄影 石沛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的匈牙利记者拉斯洛已在中国工作多年,此次与其他外媒记者一起来到江西。他说,这次江西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匈牙利也有很多茂密的森林,但江西的绿色程度实在太不可思议了。不过令他有些遗憾的是,由于时间仓促,他没能更细致地游览每个景区,因此他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能对这里有更深入的了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