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今开幕 从下午开始免费开放

2018-05-10 09:13:12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尹红燕

  据《劳动报》报道,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今天正式开幕。作为“重头戏”的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将从下午开始向市民免费开放。昨天,劳动报记者提前进入博览会探营看到,“上海馆”是本届展会面积最大的展馆,其按照“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和“上海科创”五大板块进行布局,在有限空间中生动演绎了上海品牌、上海故事。

  “要购物,到上海!”—————博览会“上海购物”板块的主题直接击中要点。记者看到,其重点展示了上海的商业地标和一批中华老字号,按照“上海风味”、“上海风尚”两根线索,凸显上海商业的品牌形象。

  博览会还为观众提供了一个别致的视角—————橱窗。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一直到新世纪,上海把每个10年南京路的标志性橱窗布置带到展会现场,从而汇聚成为上海商业半个多世纪的全景图。

  在“上海制造”板块,市民可以听听“蔓楼兰”如何运用现代设计语言,结合3D扫描、大数据等技术手段重新打造旗袍品牌的故事,了解“三枪”将科技与时尚结合,并将新材料与“无人店”业态创新结合的案例。此外,包括全球首创的基于二氧化碳转氧的空气净化技术等上海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也将同时亮相。

  记者在“上海文化”板块看到,为表现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博览会为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和四大纪念馆专门搭台,特别是将一大会址纪念馆摆在突出位置。在表现上海原创文艺文化作品时,包括《曹操与杨修》等经典剧目,以及《十万个为什么》《辞海》等经典出版物的亮相,也值得市民一览。

  (来源:东方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