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今日启幕 赣鄱文化+科技焕发新魅力

2018-05-10 09:15:4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尹红燕

  本报深圳讯 (记者钟端浪)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5月10日至1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省委宣传部积极筹备,组织包括江西报业传媒集团、省出版集团公司等一批省内特色文化企业和单位参展,参展内容涵盖了我省文化改革发展各个领域,着力扩大江西文化品牌的影响力、传播力。

  江西馆总面积300平方米,展馆设计以“绿色+生态”为基本元素,采用传统与现代手段生动地展现赣鄱风韵。江西馆着重推介景德镇瓷器、鹰潭雕刻等江西传统工艺。围绕弘扬景德镇青白瓷千年瓷魂这一主题,传承和发展青白瓷工艺技术,重现千年前青白瓷的灿烂与辉煌,将宋徽宗的《文会图》场景实景化,充分展现出当时社会安定、市民富庶、文化昌盛的社会生活;鹰潭雕刻重点推出木雕、铜雕、石雕,大型根雕作品《百鸟朝凤》由中国根艺美术大师宋智勇历时3年专门为深圳文博会创作,该作品以香楠木的阴沉木为材质,运用立体雕技法和写实手法,将186只鸟雕刻得栩栩如生。此外,南昌瓷板画、九江瑞昌剪纸、新余夏布绣、赣州竹木工艺等文化产品都代表了江西的传统技艺最高水平。

  我省一批文化+科技展品值得关注。江西报业传媒集团作为党报集团在融合发展、转型升级道路上进行不断探索,本次展会集团以“赣鄱云”为核心,将展示与体验相结合,参观者可现场感受“一站式”融媒体如何让生活更加便利。省出版集团智明星通Elex全球发行自主研发的《列王的纷争》《魔法英雄》《帝国战争》等手游作品,充分体现江西出版集团融合发展、转型升级的决心与实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