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5位外籍友人在“麋鹿之乡”展开文化之旅

2018-05-10 09:23: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南京5月9日电(记者王子铭 邱冰清)近日,来自巴基斯坦、德国、俄罗斯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5名外籍友人,受江苏省人民政府邀请,到麋鹿的故乡——江苏盐城大丰区,展开“洋眼看江苏”的文化之旅。

  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为整个行程增添了一丝浪漫色彩。在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外籍友人参观了麋鹿栖息地、麋鹿野放区,还亲身体验了麋鹿驯化项目,与麋鹿零距离接触。雄鹿健美的身姿、迷人的鹿角都让每一位外籍友人惊叹不已。

  麋鹿又名“四不像”,是神话故事中姜子牙的坐骑。该保护区自1986年从英国伦敦引入39头麋鹿。迄今,麋鹿数量已增长至4101头。当得知这片土地,40年前还是一片滩涂时,外籍友人表达了自己的赞叹。

  活动期间,外籍友人还欣赏并亲身体验了太极表演,观赏了茶道、面塑、糖塑等表演,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我和妻子都是来江苏学习的留学生,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江苏是我们见证爱情的地方。”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小伙阿米尔(Amir Frik)满脸幸福地说,期待在这片美丽的土地续写更多的故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