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大学&同盾科技AI联合实验室 2018年项目合作正式起航

2018-05-08 14:50:26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玥

  5月4日,浙江大学&同盾科技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项目启动会在同盾科技总部举行。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庄越挺、公共管理学院研究员吴超、人工智能研究所肖俊教授、汤斯亮副教授和杨洋博士。同盾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蒋韬、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祝伟、反欺诈事业部算法总监谭炽烈、董事长助理丁杨、公关总监薛娟娟,共同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浙江大学&同盾科技AI联合实验室 2018年项目合作正式起航

  浙江大学&同盾科技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是立足行业发展现状,应对国家新时代的战略需求,在科研攻关、理论创新、人才培养、商业应用等层面进行深度布局和探索的研究机构。

  同盾科技始终站在智能风控场景应用第一线,有超过一万家B端用户的服务经验,针对算法、技术、平台和应用等层面,深知行业急需突破和创新的方向,联合浙江大学的科研力量,能够最大程度做到精准创新,集中突破,将实际应用场景和课题研究联动起来。

  浙江大学携手同盾科技,将率先围绕“跨媒体舆情发现与金融风控知识图谱”、“社交网络挖掘应用”和“视觉内容理解”等方向展开研究。在启动会现场,吴超研究员、汤斯亮副教授和杨洋博士分别针对每个课题的研究内容及应用前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打造高水平实验室,双方倾注大量资源

  联合实验室联席主席、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庄越挺教授表示:“我非常看好同盾的发展,浙江大学与同盾科技的合作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未来我们针对联合实验室的合作项目将会积极投入研究力量,不仅要努力做出研究成果,而且要超出预期目标。”

  同盾科技创始人、董事长、联合实验室联席主席蒋韬说:“联合实验室创立之初,我们就定位于高起点、高水平和高期待。利用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的科研力量,结合同盾在实际商业场景中的应用,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以及智能风控,反欺诈领域的科研进步及落地应用,产学研联动,快速缩短科技转化的路径,提高科技转化的效率。

  同时,也希望联合实验室能被打造成一个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的培养阵地。

  当然,我对实验室也有更高的期待,希望未来科研团队力争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一大批国际领先的原创性科研成果以及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技术创新。”

  未来几年,同盾科技和浙江大学会持续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才资源壮大实验室的行业影响力,而且为全力保障研究的深化,同盾还会向浙江大学开放自身强大的机器学习平台——“天机”。

  同盾于今年针对企业级服务市场推出航母级AaaS平台、端到云一体化智能风控解决方案——“智·御”,“天机”机器学习平台是其核心组成部分之一。

  “天机”将提供技术能力的输出,建立标准化的机器学习模型全生命周期管理,包括数据读取、数据处理、特征工程、模型训练、模型测试、模型部署、模型运行和监控,降低建模进入门槛,减少大量人工操作出错的可能,大幅提升模型上线效率。

  “天机”机器学习平台将会为联合实验室课题研究的展开和深化,提供强大而坚实的支撑,相信实验室会在未来窥破更多AI的天机。

  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对同盾来说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如今同盾已经在第三方智能风控服务领域占领了市场高位,一味追逐市场份额不应是同盾的胸怀和眼界,除了为企业提供风控服务,为社会搭建诚信平台,同盾也要在AI技术创新、基础研究领域有更多的贡献。

浙江大学&同盾科技AI联合实验室 2018年项目合作正式起航

(会后双方友好合影留念)

浙江大学&同盾科技AI联合实验室 2018年项目合作正式起航

(实验室启动仪式结束后,浙江大学庄教授一行人在蒋韬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同盾科技总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