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 :让世界更加了解江西 让江西加快走向世界

2018-05-08 10:51: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世东):5月7日晚,“江西风景独好”——2018江西旅游推介会在江西抚州市资溪县举行,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出席并向来自海内外的200余名嘉宾现场推介了江西旅游资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meitu_1

5月7日,2018江西旅游推介会在江西抚州市举行,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出席并致辞。(摄影 赵博)

  吴忠琼副省长在致辞讲话中,用具有江西鲜明地域特色的“杜鹃红”“青花蓝”“香樟绿”“马蹄金”四种颜色来展示江西旅游资源。她说,行走在江西,处处是大地的文章、文化的符号、乡愁的记忆,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让世界更加了解江西,让江西加快走向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meitu_2

推介会上极富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节目令中外嘉宾赞叹不已。(摄影 石沛杰)

  整场推介会根据“四色”主题分为四大篇章,从视、听、赏三个维度展示了江西旅游的风采。推介会上极富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节目、科技感十足的迎宾机器人以及匠心独运的宣传片,都令中外嘉宾赞叹不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_meitu_3

西班牙驻华大使阿尔韦托·卡内罗在大会上致辞。(摄影 赵博)

  参会的驻华使节、外籍旅行商、外媒记者、外籍旅游达人等嘉宾还通过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等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与此次会议相关的见闻和感受,使江西优质的旅游资源迅速刷屏国际朋友圈。

  由江西省旅发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18江西旅发大会外媒行采访团也受邀参加了当天的推介会。罗马尼亚《欧洲侨报》的记者Roxana  Vladut说,此次推介会规模盛大,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这次推介会,她对江西的旅游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对江西旅游发展的潜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Roxana Vladut 还在推介会现场采访了抚州市市长张鸿星。在谈到来江西旅游的外国人该如何选择景点时,张鸿星说,外国人来到江西值得去的景区有很多,抚州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香谷小镇、宜黄曹山景区等都欢迎大家来,而他本人最喜欢的是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他补充道,文昌里街区承载了抚州最经典的历史文化——汤显祖的戏曲,街区的业态也非常丰富,不但有历史文化的沉淀,还有民俗风情和戏曲表演,可谓精彩纷呈。

  采访团成员、柬埔寨《金边晚报》记者丁伟安对此次推介会的评价是“非常成功”。他说,外国使节、外国媒体和中国各省市相关领导的与会,体现了这次会议在大家心目中的重要性,同时也体现了这次会议在国际社会的重要地位。他相信外界对江西的认知度会越来越高。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