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肃会宁“唤醒”红色资源 红色旅游提升城市品味

2018-05-07 09:2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兰州5月6日电 (艾庆龙)甘肃白银市会宁县委书记王科健5日提出,会宁将把红色旅游文化作为城市内涵、城市品牌、城市名片与城市建设、新型城镇化有机结合,以建设红色旅游文化城市引领县域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味。

  当日晚,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举行,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田学功发言时表示,发挥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特色资源,借助红色旅游品牌优势,整合其他旅游资源,可有效提升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品位,做大做强红色旅游规模。

  会宁位于甘肃省中部,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会宁胜利会师,给会宁留下了丰富而宝贵的红色旅游资源。仅红军会宁会师旧址一处景区,便集会师门、红军会师纪念塔、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将帅碑林、庆祝会师联欢会议会址等多个国家4A级景区。

  “甘肃红色旅游资源有自身的优势,但挖掘内涵和精髓,必须要依靠文化。”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信息处处长李晓军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目前,甘肃不少红色旅游景区由于地理区位偏远、开发深度和宣传力度不够等因素,存在低层次重复建设和宣传推介材料雷同等问题,红色旅游相关项目和文化产品都大同小异,无法体现出不同的文化特质。

  “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必须做好对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的科学规划和艺术加工,最大限度唤醒红色资源,激活红色基因。”李晓军认为,会宁可以把红军会宁会师旧址景区打造成为集党性锻炼、爱国主义教育、党风廉政教育、青少年军事训练以及民俗体验、特色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基地,让旅游者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通过亲自参与,感受红色旅游的魅力。

  期间,还召开了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成立大会,长征沿线15个省27个红色旅游城市代表人共同审议《会宁共同宣言》草案和签署《会宁共同宣言》,确定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红色旅游合作机制。

  “长征沿线城市有着共同的红色基因和情感基础,只要相处一起就能产生情感共鸣,只要携手联合就会碰撞出意想不到的智慧火花。”江西省于都县政协副主席袁尚贵举例说,2014年,长征沿线党史研究部门的代表们在长征出发地于都相聚,共同研讨成就了“地球上的红飘带—长征历史文化联展”活动。2016年,长征沿线城市合唱团联合举办首届“永远的红飘带—长征之歌合唱艺术节”活动。

  据了解,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成立其目的是为加深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同时也为了各联盟城市“激活”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搭建更高层次的学习平台。王科健表示,会宁将携手15个省26个红色旅游城市在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过程中,推动革命老区和红色旅游快速发展,最终实现提升城市品味的目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