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书香传经典•文化中关村”正式启动

2018-05-07 08:5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5日电 (记者 于立霄)由中关村街道主办、北京星众心艺术交流中心协办的“书香传经典•文化中关村”项目启动仪式5日在海淀区社区服务中心二层报告厅举行。

  央视著名主持人、书画家董浩与海淀区街道相关部门领导一同按下滚动卷轴,共同见证“书香传经典•文化中关村”项目正式启动,同时也标志着“中关村科学城书香文化季”拉开帷幕。

  中关村科学城书香文化季从五月初延续至八月初,街道将通过组织学生经典诵读、青年主题演讲、志愿家庭领读、朗诵团队建设、地区图书漂流、互联网+混合现实艺术展等系列活动打造“书香中关村”品牌。

  中关村科学城书香文化季还将围绕科学城公共文化建设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培育一批高品质文艺社团、举办一批文艺汇演、开展一批文艺课程、组织一批文艺作品展示,增强社区文化品牌建设,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军与董浩共同为“天籁之声董浩叔叔朗诵艺术团中关村地区分团”揭牌。

  来自中关村的学生现场朗诵《唐诗里的祖国在诉说》,队员们还将亲手制作小礼品送予“董浩叔叔”。随后,与会嘉宾将董浩亲笔签名的《语言的训练》书籍赠送中关村地区文化类社团的先进个人。

  在启动仪式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许云围绕中关村精神、中关村文化与科技,以及社区文化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社区文化的发展方向、社区文化队伍的人才建设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并对项目发展提出具体目标。

  在第二分会场的活动现场,以“非遗进社区,文化我传承”为主题,现场既有葫芦烫画、脸谱绘画、五彩粽制作、水印拓画等体验,又有糖画、鼻烟壶内画、篆刻、毛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在葫芦烫画展台前,工作人员将居民亲手绘制、代表“福禄”的葫芦赠送给“董浩叔叔”,董浩感谢街道及居民的馈赠,同时表示愿与街道及其他相关部门合作,共同参与到中关村的文化建设中来。

  在第三分会场的活动现场,以“展艺术魅力,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现场举行文艺汇演活动,社区文化团队参与演出,节目有传统的四川变脸、北京相声,有现代交响乐演奏、老年模特队走秀及交谊舞表演,还有葫芦丝演奏、空竹展演等,内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社区文化是社区建设的灵魂,也是现代城市文化的基石。近年来,中关村街道积极落实文化惠民工程和社区文化类社区社会组织培育行动,推出文化团队建设、文化服务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形成街道有阵地、社区有队伍、每周有活动的良好局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