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打造“3+4”转型升级产业体系 湖州“绿色智造”培育新动能

2018-05-07 10:30:18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李胜兰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叶诗蕾)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其中,湖州市入选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的市、直辖市辖区。据统计,2017年,湖州工业增加值达到1059.74亿元,同比增长8.3%;工业投资716.6亿元,同比增长12.2%,其中工业技改投资584亿元,占全市工业投资比重81.49%,增速12.4%,位居全省第二。

  近年来,湖州以“绿色智造”为主攻方向,以创新为第一动力,积极培育新兴产业,着力改造传统产业,成功创建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湖州以“亩均论英雄”为切入点,打出转型升级组合拳,着力推动长兴蓄电池、德清纺织、安吉椅业、织里童装、南浔木地板等传统块状经济转型升级,逐步形成了以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三大新兴产业和金属新材、绿色家居、现代纺织、时尚精品等四大优势产业为主体的“3+4”新型产业体系。“目前全市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的块状经济达34个,其中销售收入超100亿元的11个。新型动力电池、高端绿色家居等产业集群已超千亿,完全具备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发展潜力。”湖州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一季度,湖州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高于全省1.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文化制造业和健康制造业等三个产业的增加值分别增长16.6%、11.6%和8.9%,增速分别高于规上工业7.9、2.9和0.2个百分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