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临高峰会"5月17日启幕

2018-05-07 10:41: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临高峰会"5月17日启幕

  中共临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孟伦在发布会上致辞。新华网发

  5月6日下午,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诗歌临高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峰会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与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共同举办,将于5月17日至20日在海南临高举行。

  临高县委县政府坚持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品牌,努力发展与之相关的文化产业,为改革开放,为文化、经济、政治的协调发展创造条件,同时,不断增加对文艺活动的支持力度,宣传、推广和普及诗歌文化,为诗歌创作的繁荣做出了努力,形成了独特的诗词文化品牌,获得了“中华诗词之乡”的美誉。

  据悉,峰会将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诗歌活动,既有中外诗人学者间的巅峰对谈,也有古典诗词坚守者与现代诗歌创新者的密切交流,更有面向临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朗诵会,以及普及诗歌知识的讲座、诗歌轻骑兵走进校园等等。还有中外诗人海洋诗歌座谈会,全面梳理海洋诗歌的历史成就,展望其未来发展方向,参会的诸多中外著名诗人,将在全球化的国际大背景下,结合各自文化和母语体系,就如何传承与发展海洋文明等展开对话与探讨。

  海南临高,早在秦代时属象郡,历史沿革悠久,是海南最早接受中原文化并结出成果的地区之一。临高风土人情独特,被评为“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渔歌“哩哩美”和人偶戏被列为我国民间艺术的瑰宝。临高不仅物产资源丰富,人文历史遗迹也多,临高角、高山岭、桐乡夏荫、孔庙、多文岭、百仞滩、冼太夫人庙等景点更是闻名省内外,苏轼、胡铨、谢渥等文化名人都曾到过临高,为临高人文风气做出了卓越贡献。临高是北部湾区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是海南的渔业大县强县,也是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城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