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故宫设置“中华文化客厅”体验中医养生文化

2018-05-07 09:37:10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刘冕)今后,皇家冰窖、宝蕴楼、畅音阁等故宫热门地点,将逐步转型为“中华文化客厅”,通过引入戏曲表演、国学讲座、美食茶艺等多种形式的文化体验项目,传播优秀中华文化。

  上周六,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与故宫博物院就共同创建中华文化客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华文化客厅将以“中、正、安、和”作为客厅精神内核,项目包括“文化体验”“文创项目”“健康养生”“价值传播”四大板块。

  按计划,中华文化客厅将把故宫的畅音阁、宝蕴楼、皇家冰窖和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永久会址等区域作为示范区。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今后,外宾来故宫博物院参观,可以到这些“客厅”坐下来,品茗听琴,欣赏京剧,体验传统中医养生文化,还可以参观故宫的各项展览,这些对于促进世界文化交流互建具有特殊意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