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6月30日举行

2018-05-07 09:3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贵州镇宁5月6日电 (周燕玲)记者5日从“西南石材杯2018贵州·镇宁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赛将于6月30日在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鸣枪起跑。

  本届赛事以“开放镇宁·浪漫奔跑”为主题,分设半程马拉松、十公里跑、迷你马拉松三个组别,将“体育+旅游+浪漫体验”三个概念完美融合,玩转花式马拉松。

  镇宁自治县山清水秀、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空气质量优良率常年保持在99.8%以上,有5A级国家级景区黄果树大瀑布,千年布依古寨高荡村。

  赛事设计与镇宁山水风光、淳朴民风相结合,半程马拉松赛起点设在镇宁自治县政府服务中心,终点设在下北街安庄卫城楼前,跑友们将跑进历史古建筑区,领略当地人文特色景观。

  据悉,镇宁自治县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半程马拉松赛,从2010年升级为国际赛事到现在,先后获得中国田径协会“优秀赛事”“铜牌赛事”和“人文风情特色赛事”等荣誉称号。

  镇宁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潘登岭说,随着参赛人数逐年增加,赛事规模不断扩大且影响力不断增强,对该县旅游、民族文化传播、第三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