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牡丹去年创汇1700万元

2018-05-04 09:28:43  来源:大河网  编辑:李胜兰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孙静)洛阳牡丹不但吸引海内外游客来到河南观赏,“往外走”的力度也越来越大。5月3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洛阳去年出口牡丹芍药种苗50万株、鲜切花150万枝,年出口创汇达1700万元。

  “牡丹出口产业已成为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洛阳牡丹芍药种苗及鲜切花出口市场覆盖美国、欧盟、澳大利亚、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国内外每年需要牡丹鲜切花数亿枝、盆栽牡丹100万盆、牡丹芍药种苗2000万株以上,且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递增。

  “因牡丹鲜切花对保鲜技术要求非常严格,对投放市场的时效性要求也极高,为帮助企业赢得先机,加快通关速度,郑州海关也在不断创新监管方式。”该负责人介绍,郑州海关简化了牡丹出口备案注册程序,实现了备案出口“零等待”;创新检疫监管模式,提前派检疫人员到田间进行病虫害调查,出口实施“即报即放”的监管放行模式,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