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五一中国游客到达全球80个国家930个目的地

2018-05-03 09:17:30  来源:中国网  编辑:尹红燕

  中国网5月2日讯 5月2日,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携程集团、银联商务、马蜂窝旅游网等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了“2018年五一小长假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五一”期间,我国有来自270个城市的旅游者,网上报名参加各类国内游、出境游产品,到达全国30多个省市、全球80个国家、185个省市和地区、930个目的地城市。

  银联商务数据显示,旅游消费增长明显,从“五一”小长假的前3天(4月26日)开始,旅游消费人数开始呈现上涨趋势,在4月30日达到顶峰。购物类消费和餐饮消费增长较快,体育赛事、民俗活动、综合商业体消费增加明显,异地餐饮和购物类消费同比增长幅度较高,全国城市外地游客消费总额前十位的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南京、杭州、重庆、大连、成都、三亚。

  中国旅游研究院专项调查显示,超过50%的游客与家人和好友出游。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和文艺演出等文化活动大受欢迎,大型综合商圈、商业街区等都市休闲场所火热。户外踏青、都市文化休闲、亲子游玩共同引领市场热点。

  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和各地旅游部门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综合测算,“五一”假日期间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伍策 一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