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牡丹瓷”:永不凋谢的“牡丹”

2018-05-03 14:35: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茜

  “牡丹瓷”:永不凋谢的“牡丹”

  2018年4月30日,河南洛阳,工人们正在制作“牡丹瓷”。

  在洛阳大唐李治国牡丹瓷制作车间,工人采用高岭土为原料,完全用手工捏制出花瓣、花蕊、花骨朵、根、茎、叶等形状,胚体经过素烧、施釉、釉烧、着色、煅烧等多道工序后。栩栩如生、雍容华贵的牡丹,便“绽放”在瓷器之上,再现了牡丹之形态、神韵、色彩和特殊寓意。

  作为河洛地区独有的一种烧制瓷器产品,“牡丹瓷”体现了洛阳牡丹文化与中国瓷文化技术的完美结合,深受各地来洛游客的喜爱。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牡丹瓷文化产业,各种牡丹瓷系列产品销量的逐年攀高,丰富了当地特色旅游商品市场,拉长了旅游产业链条,实现了牡丹文化多元化的产业发展。新华网发(黄政伟 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