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邮轮经济助推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

2018-05-02 11:39:23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天津4月30日电(记者邓中豪)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天津邮轮经济快速发展,成为加快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位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天津东疆是天津滨海新区五大功能区之一,同时也是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三大片区之一,区内企业可以享受诸多政策创新成果。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沈蕾介绍,除自贸区政策创新外,京津冀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也在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落地,为邮轮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环境。2017年,天津邮轮母港邮轮艘次达到175艘次,增长20%以上,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增长达到30%以上。

  沈蕾认为,过去几年中国邮轮产业链逐渐完善,比如港口跟旅游公司一起拓展旅游市场,和口岸一关三检部门开展通关便利化,很多物流企业在做邮轮配送研究,很多船舶制造企业在做本土邮轮的设计、制造和维修的研究,一些金融企业已经涉足邮轮的租赁市场。

  天津旅游局副巡视员刘桂明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是中国北方重要的国际邮轮母港,拥有丰富的腹地旅游资源和较广的客源市场,邮轮旅游在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中具有比较优势,也是加快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