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五一杭州接待游客617.57万人次 乡村游受欢迎

2018-05-02 09:28:45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李玥

五一杭州接待游客617.57万人次 乡村游受欢迎

  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杭州有多“热门”?

  记者从杭州市旅委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公园、景区共接待游客总量617.57万人次。

  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监测数据显示,杭州共接待外地游客249.6万人次(不包含本地市民),同比增加2.7%,实现旅游收入27.08亿元,同比增加4.9%。“五一”期间全市酒店客房出租率为74.81%,比去年上升5.26个百分点。

  节前,杭州市旅委精心整合、发布了十条杭州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包括生态体验、古镇寻根、亲子互动、休闲采摘、乡村美食等多种类型,成为推动农旅互动,提升乡村旅游品质的亮点。

  节日期间,这些精品线路得到市民、游客关注,省内和杭州市民前往西部四区三县(市)旅游人数增长快速,增长率达25%以上。

  如富阳龙门古镇,三天接待游客9万余人次,桐庐古村落5万余人次,建德新叶古村、三都渔村等农旅精品线路日均接待超5000人次以上,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长。

  从网络搜索数据来看,临安指南村、桐庐荻浦花海、建德梅城古镇等乡村旅游关注度持续提升,“杭州乡村旅游”“杭州区县自驾游”等关联词三天累计搜索超过80多万次,同比去年上升35%。

  节前,杭州市旅委微信小程序“杭州旅游数据在线”发布了假期景区客流指数,为来杭游客制定出行计划提供科学指导。此外,智慧厕所、城市会员计划、《杭州旅游指南》景区导览,全方位为游客提供智慧化服务。

  其中,“杭州找厕所”“杭州旅游数据在线”两个小程序服务平台,三天点击量超过25万,成为游客在杭游览的重要旅游数据服务平台。

  为规范旅游管理,“五一”小长假期间,杭州市、区两级共出动执法人员494人次,采取监控、车辆巡查、步行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湖滨区块、少年宫区块、断桥区块、龙翔地铁口、灵隐景区、雷峰塔景区的面上秩序进行巡查,共驱赶野导83人次,法制教育野导3人,罚款250元;查处散发旅游小广告2起,驱赶9人次,收缴小广告930余张;查处出租车违规营运8起。(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