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石家庄开出首张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

2018-05-02 11:5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石家庄开出首张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

  5月1日,韩国旅客在以岭健康城退税商店购买商品结账时,工作人员为其办理《离境退税申请单》。 王玎摄

  河北新闻网5月1日讯(通讯员马凌华、尹彦莉记者马建敏)今天上午,韩国籍旅客白容大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购物结账时,工作人员为他购买的1766元商品办理了《离境退税申请单》,并告知其在石家庄机场离境时,可凭《离境退税申请单》在T1航站楼办理退税。按照规定,该名旅客可获退税款194.26元人民币。据悉,这是石家庄市开出的首张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

  石家庄开出首张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

  5月1日,韩国旅客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办理退税手续。当日,石家庄开出首张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 马凌华摄

  从5月1日起,河北省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首批选定的46家符合条件的商店已办理了退税商店备案手续。石家庄市共有石家庄以岭健康城等8家退税商店。据了解,河北省境外旅客购物离境可享受11%的退税,扣除手续费后,境外旅客可拿到退税物品销售发票金额9%的退税款。此外,境外旅客在全国其他城市退税商店购物,也可在石家庄机场离境时办理退税。

  石家庄市国税局副局长高国利介绍,办理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主要包括四个环节:一是境外旅客在退税商店购买退税物品,并取得《离境退税申请单》;二是境外旅客离境时向海关报验,海关在《离境退税申请单》上签章确认;三是境外旅客向设在离境口岸隔离区内的退税代理机构申请退税;四是退税代理机构按月向税务机关申报结算。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