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航拍广西南宁:花婆送“粥福” 巡游展民俗

2018-04-28 22:04:02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航拍广西南宁:花婆送“粥福” 巡游展民俗

  无人机航拍2018年蒲庙花婆节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黄冠珲摄)

  4月20日至27日,2018年蒲庙镇花婆节暨蒲庙建圩287周年庆典活动在广西南宁市邕宁区举行。

  相传在蒲庙镇有一位阿婆常在大众码头卖粥,遇到穷人则免费施粥,阿婆头上爱戴鲜花,因此叫她“花婆”。阿婆过世后,乡亲们为了纪念她,在每年农历三月十二备办鸡鸭鱼肉到花婆庙祈福,并举办花婆施粥、放花灯、巡游等民俗活动,让花婆行善助人的品质代代相传。

  今年蒲庙镇花婆节暨蒲庙建圩287周年庆典活动作为邕宁区2018年迎园博会系列活动之一,将着力提升邕宁区作为南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