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京津跨境贸易便利化成效显著 自动进出口许可证审批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

2018-04-28 19:55: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4月26日,北京市商务委(口岸办)组织召开跨境贸易企业座谈会。据介绍,自2018年3月以来,京津6部门联合推出两批33项政策措施,跨境贸易环境有了较大改善,由京津商务主管部门签发的自动进口许可证、出口许可证审批时限由原来3-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据了解,自3月18日京津跨境贸易便利化新政策措施发布后,已为企业办理各种进出口许可证2000余份,均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3月份,北京企业在天津海关申报海运进口报关单7053票,海关通关时间7.53小时,比以前15.2小时缩短7.67小时;出口报关单7051票,海关通关时间0.27小时,比以前0.84小时缩短0.57小时。

  另一方面,审批层级也由两级调整为一级。精简环节,压缩单证办理时限,原来由国家商务部和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两级审批的10种汽车零部件产品自动进口许可证调整为由地方商务主管一次审批,审批时限由原来8-10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港口提供“一站式”作业服务,天津港建设集装箱业务受理中心,提供订舱、报关、报检、码头、堆场等环节全程“一站式”服务,实现“一单到底、全程无忧”。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现货物申报、舱单申报、运输工具申报、自动进口许可证申报、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等一点接入、一次申报、一站式服务,将原来涉及多家口岸查验部门34个单证共1781个数据元减少到731个,企业资质申报的数据由186项减少到92项,企业资质申请直接调用工商数据17项,企业只需补充数据3项。目前,北京外贸50%以上的业务量通过该平台实现。

  优化跨境贸易环境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京津两市将精诚合作,深化改革创新,推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提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