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首访港 见证九校联盟与港大共建教学平台

2018-04-28 17:24:25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石丽敏

  内地九校联盟和香港大学近日于港大校园举行教学研讨会并签署 “共建教学合作平台宣言”,预示着中国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交流进一步加深。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出席此次活动并见证宣言签署。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首访港 见证九校联盟与港大共建教学平台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见证九校联盟与港大签署“共建教学合作平台宣言”

  陈宝生在活动中致辞,他认为此次访问港大是历史性的,这是他第一次来港大,也是教育部部长第一次到香港访问。“这意味着香港与内地的教育越走越近,越走越近的基础是我们都面向未来,面向中环民族的伟大复兴。”对于香港高校,陈部长夸赞道,“港大在内的香港这些著名大学,在世界高等教育格局中排名全面提高,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这是为我们中华民族的教育立了功,争了光,增添了光彩。”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首访港 见证九校联盟与港大共建教学平台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致辞

  近年来,香港高校与内地高校合作不断加深。陈宝生说,香港高校和内地高校结盟是走出了一条新路子,香港的教育正在大踏步走向世界,也更紧密融入全国教育的大格局,和内地教育一起开创中国教育发展的未来。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将在中央政府指引下,全力发展香港教育事业,促进香港与内地教育界的全方位交流合作,抢抓与大湾区发展的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推动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

  在“共建教学合作平台宣言”的框架下,内地九校联盟与港大承诺共同搭建教育平台,引领中国高等教育教学的发展。十校将展开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包括加强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流、加深课室内外体验式活动及基础学习之合作、分享人才培养教学经验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