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天津国际设计大赛评审结果揭晓

2018-04-27 09:5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天津4月26日电 (记者 张道正)2018天津国际设计大赛评审结果26日揭晓,作品《生于自然》获最佳建筑设计奖,作品《锁定方圆》获最佳工业设计奖,作品《唱嘻哈,别脏话!西游人物系列》获最佳平面设计奖,作品《智。韵——儿童阅览空间智能体验馆》获得最佳室内设计奖。

  2018年天津国际设计周将于5月11日至16日举行。而国际设计竞赛是天津国际设计周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2018设计竞赛主题为“坐具-TOOLSFORSITTING”。

  2018年2月15日起,2018天津国际设计大赛面向全球征集涵盖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平面设计和室内设计类的相关作品。截至4月20日零点,共征集1000余份报名作品,其中包括外省作品600余份,天津各高校作品400余份,来自港澳台地区、意大利以及波兰的作品20余份。

  本届设计竞赛的评审团由来自意大利的知名建筑师事务所ARC-H事务所的创始人PAOLOCOLANTUONI、来自伦敦设计工作室的日本设计师安积伸、来自瑞士的知名设计师PATRICKRAYMOND以及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孙大力先生四位行业专家组成。日本的国际知名设计师黑川雅之担当此次竞赛的评审顾问。

  4月25日,对入选作品进行终审,黑川雅之与四位评审专家经过仔细的讨论研究,决定了最终获奖者名单。

  意大利知名设计师PaoloColantuoni先生接受采访时称,评审过程里发现了不少好作品,但令人惋惜的是,真正意义上的‘原创’作品还不是很多。

  日本设计师安积伸和来自瑞士的知名设计师PATRICKRAYMOND都对作品《唱嘻哈,别脏话!西游人物系列》印象深刻,他们认为作品诠释了“东西方文化的对立融合”这一主题。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孙大力则指出,几位评审都来自不同的国家,对于东西方文化的理解也不尽相同,因此在评审过程中讨论激烈,但这也是天津国际设计大赛的魅力所在。更为可喜的是,天津国际设计大赛一年比一年好,作品也一年比一年更优秀。

  据了解,国际设计竞赛旨在激发肩负新时代使命的年轻设计师的设计潜能,为我国设计领域输送高精尖人才。汇集国内外创意设计理念,为相互的交流与学习搭建沟通的桥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