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九届天津市舞蹈艺术节将于5月举行

2018-04-26 08:55:3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天津4月25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从25日召开的“第九届天津市舞蹈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天津市舞蹈艺术节将于5月举行。本届艺术节将继续以推新人,出新作,艺术为人民的活动宗旨,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舞蹈活动。

  天津市舞蹈艺术节自2002年成功举办首届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催生了一大批优秀舞蹈人才和作品,极大地丰富和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了天津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已成为天津市著名的文化品牌。

  据了解,第九届天津市舞蹈艺术节仍由中国舞协作为支持单位,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共同主办,并由天津市舞协承办。

  天津市舞协主席刘颖介绍说,本届舞蹈节期间,除了精彩的开闭幕式演出之外,还将举办“天津舞蹈力量专场演出”“名家讲座大师班活动”和第九届天津市舞蹈艺术节少儿舞蹈展演暨第九届华北五省市舞蹈大赛天津地区选拔、第九届天津市舞蹈艺术节群众舞蹈展演暨第九届华北五省市舞蹈大赛天津地区选拔、第九届天津市舞蹈艺术节专业组舞蹈展演暨第九届华北五省市舞蹈大赛天津地区选拔等三项比赛。

  刘颖表示,本届舞蹈节仍然本着“为民乐民惠民”的原则,各项赛事均不收取任何费用,且不设门槛,只要是热爱舞蹈艺术,愿意报名参赛的任何团体和个人均可报名参加。截至目前,本届舞蹈节的比赛人数再创新高,达到14000余人。有近800个参赛队伍,1206个参演作品。

  此外,本届舞蹈节所有舞蹈展演,均不售票,广大市民可以关注天津市文联微信公众号,在相关通知内容下进行留言登记,凭本人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内到天津市文联领票观看演出。

  本届舞蹈艺术节是2018年天津市文联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同时也是积淀深厚、经验丰富的品牌活动。

  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万镜明表示,本届舞蹈节组织的多场舞蹈展演,代表了当今中国舞蹈最高水平,目的是要让老百姓能近距离欣赏舞蹈艺术家们的高超技艺,感受舞蹈艺术的高雅魅力,同时,也激励本市的舞蹈演员,能从中吸取经验,有所领悟,有所提高,着力提升天津舞蹈艺术的水平和高度。今后,市文联及所属各文艺家协会也将进一步发挥团结引导、联络协调职能,在培养人才、引领艺术创作上下大气力,发现更多人才,推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