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读书日”天津图书馆推出系列读书活动

2018-04-25 08:54: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天津4月24日电(记者周润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天津图书馆作为阅读推广服务阵地,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旨在提高全民素质,共享文化书香,持续、深入地为广大市民服务。

  世界读书日当天,由天津市文广局与天津市残联主办、天津图书馆承办的第八届“牵手残疾人走进图书馆”大型公益活动及第二届“天津市视障人士百科知识竞赛”决赛在天津图书馆海河教育园馆区举行。

  多年来,天津图书馆充分发挥自身公共文化服务的资源优势,在各个馆区建立了残疾人阅读基地,开设了视障读者服务区,为残疾人这一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多样化的文化服务。

  活动中,天津市残联、天津市文广局及天津图书馆有关领导向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读者发放了图书、有声读物和多媒体播放器;天津市社科联编辑部原部长、研究员张其博作为《海津讲坛》特别讲座嘉宾为残疾读者讲述了“阅读激励向上向强的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河北区代表队的三名选手夺得第二届“天津市视障人士百科知识竞赛”第一名。

  天津市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视障人士百科知识竞赛决赛旨在为了鼓励视障人士扩展课外阅读,丰富科学文化知识,同时改变社会对视障群体能力的认知,以更加平等的态度对待身边的残疾人,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

  记者获悉,天津图书馆还将以世界读书日为节点,举办“让阅读插上声音的翅膀诗文朗诵会”、第十三届“文津图书展”、天图悦读会系列活动等八个主题读书活动。

  天津图书馆负责人表示,这八个板块的读书活动将会贯穿全年,持续为广大读者提供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