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辽宁省暨沈阳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8-04-25 18:45: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gNOlrgWFKAcE3iAAAAAAAAAAA515.1440x1080

在活动现场,职工们领取职业病防治的有关资料。(李子平 摄影)

  国际在线辽宁消息:4月25日上午,辽宁省卫生计生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总工会、沈阳市卫生计生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总工会等8部门在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门广场举行了2018年辽宁省暨沈阳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4月25日-5月1日是全国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本届宣传周的主题为“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 

  活动邀请了省市两级卫生计生、人社、安监、工会等相关部门领导参会。省疾控中心、市第九人民医院(沈阳市职业病防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健康教育中心以及部分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以及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员工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省疾控中心、市第九人民医院(市职业病防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市健康教育中心以及多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台,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材料、宣传品,开展展板宣传,并组织专家为企业员工提供职业病防治相关内容咨询和义诊服务。

  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医务科医生衣菲介绍,随着职业病宣教工作的大力开展,沈阳地区职工对于自身健康和职业病的危害越来越重视。目前来看,从2015年至今,沈阳地区职业病发病较多的是尘肺病等病种,而近两年以来,畜牧业职工的布鲁氏菌病检出案例增加,“这不是说发病率增加,而是随着职工对职业病的重视程度的提高,主动进行检查引起的病例增多。”

  沈鼓集团安技环保部部长徐强表示,职业病的防控涉及职工切身利益,沈鼓集团对于职业病的防控非常重视,有专门部门负责职业病防控, 每年都要制定工作计划,并拨付专款用于职业病防控。目前沈鼓集团职工岗前、岗中、岗后都有体检,还针对不同工种有专项检查以及定期巡检、定期培训,职业病防治工作贯穿全年、贯穿始终,体现了企业保护员工职业健康的责任和义务。 (文 李子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