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沙沟镇:党员先行一步 扶贫立模成范

2018-04-24 11:54: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武玉坤):为引导农村党员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山东省沂水县沙沟镇通过“强本领、搭平台、树标杆”,大力开展农村党员致富能力培养、劳动力技能培训。

  建强农村党员队伍。注重从致富带头人、合作社负责人中发展党员。把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关心投身本村发展、起带头示范作用、守法经营的致富带头人、合作社负责人等,优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专人跟踪培养,加强教育管理,条件具备的适时接收为预备党员。

  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开展农村党员致富能力培养、技能培训、村党员干部创业富民等活动,不断增强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依托镇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为党员群众提供学习教育、技能培训、信息发布等服务。

  激励贫困党员率先脱贫。在贫困党员中围绕“我是党员我带头,致富路上我先行”等主题广泛开展讨论,激发党员脱贫致富信心和干事创业热情。采取项目直补、贷款贴息等方式,为贫困党员提供创业启动资金,帮助发展种、养、加、商等“短平快”致富项目。实施农村劳动力培训工程,一对一指导、手把手传授,对贫困党员进行创业技能培训,确保每人掌握1-2门实用技术,不断增强“自我发展”功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