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开幕

2018-04-24 10:48: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李玥

  “新时代唱响伊尹故里,新征程吟诵诗经合阳。”今天(23日)上午,“伊尹故里 诗经合阳”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在陕西省合阳县正式开幕。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文化是旅游的灵魂,陕西合阳作为“中国诗经文化之乡”“商代名相、中华厨祖——伊尹故乡”和“中华爱情诗歌的发源地”,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携手合阳县委、县政府,在《诗经》文化发源地——陕西合阳,举办“伊尹故里 诗经合阳”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和“于文华·万人唱诵《诗经》国风·周南·关雎”活动。

  作为“伊尹故里 诗经合阳”2018陕西·合阳旅游文化季的先导活动,4月22日上午,在陕西省合阳县,1.7万名中小学生在歌唱家于文华的带领下,共同朗诵《诗经》中的名篇《国风·周南·关雎》,场面蔚为壮观。

  早在2006年3月举办的“《诗经》发祥地国际考察团洽川研讨会”上,中国诗经学会创会会长夏传才教授就指出:“陕西八百里秦川是《诗经》的发祥地,洽川是八百里秦川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里遍布《诗经》文化遗迹,到处弥漫着《诗经》的气息。”据考证,《诗经》305篇中有30多篇与合阳洽川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

  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在旅游文化季开幕式上表示,旅游产业已成为推动合阳县转型升级、助推扶贫攻坚、带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为合阳县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合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左俊在万人唱诵《诗经》活动现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一项传播国学经典的文化工程,活动的举办既是对《诗经》文化的有力传播,也是对合阳旅游文化的大力宣传。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表示,美丽的合阳孕育了璀璨的《诗经》文化,此次活动的举办将为传统文化的发展和繁荣发挥积极作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