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充电桩市场广阔 高润资管掘金新能源

2018-04-24 11:31: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李玥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并已成为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而充电桩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下游的重要一环,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和市场需求驱动下,前景广阔。

  新能源汽车销量高歌猛进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15年和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量分别为33.1万辆和50.7万辆,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77.7万辆(在世界市场的份额达到47%),预计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突破百万辆,国信证券2017年研报则预计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将突破200万辆。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数据则显示,截至2017年,据测算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172.9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保有量约80.1万辆。无论是增量还是存量,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远大,近来也颇受资本青睐。《国际金融报》2018年4月9日最新报道,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已有19只私募新能源基金产品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其中有近10只是以“新能源汽车”为主题投资的私募基金。

  充电桩市场前景广阔

  新能源汽车产量的井喷无疑为产业链下游的充电桩等刚需设备奠定坚实的增长基础,我国国家政策也大力支持充电桩发展。2016-2020年中央财政将继续安排资金对充电基础设施给予奖励,最高封顶分别为1.2亿元、1.4亿元、1.6亿元、1.8亿元、2亿元。国家发改委早于2015年发布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提出,到2020年,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规划车桩比应接近1∶1。

  尽管国家能源局出台《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2018年计划建成充电桩60万个,国家电网公司近日发布2018年电源项目第二次招标采购充电桩数量总计11615套,然而,在当前新能源车爆发式增长的大环境下,当前较高的车桩比仍然无法充分满足市场需求。目前新能源汽车车桩比约为3.8:1,这与1:1的建设目标相去甚远。充电桩建设成当务之急,未来我国充电桩市场前景依然广阔。

  高端智能充电桩是未来发展趋势

  然而,尽管充电桩数量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匹配是不争的事实,但是由于充电桩布局不够合理,结构性供给不足等,加之维护不到位、车桩充电接口不兼容、互联互通水平较低致使公

  共充电桩的使用率还不到15%,这也成为目前充电桩行业面临的棘手问题。

  目前,借助于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促进信息的开放共享、互联互通,让车辆和充电桩网络更加匹配,智能充电桩尤其是高端智能充电桩将更好提升用户体验,满足广大新能源车主的紧迫充电需求。未来,在“互联网+”、智能充放电等新技术的应用下,车桩入网以后就可实现共享,建桩、建网、建站的比例可以缩小,效率得以提升。高端智能充电桩是未来发展趋势。

  当前证券机构普遍认为,新能源充电桩市场广阔。中国银河证券指出,智能充电是充电桩板块中前景最佳的细分领域,市场现状仍是一片蓝海,大功率快充设备、V2G等智能充电设备将在2020年前后实现示范应用。

  高润资管掘金新能源接洽高端智能充电桩

  近期,顺应国家明朗的新能源扶持政策,更好满足市场对智能充电桩的需求,江苏高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高润资管)也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下游细分领域,接洽高端智能充电桩投资项目,目前已与合作方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可以期待,高润资管将尽自己力量,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满足广大车主充电出行的紧迫需求。

  高润资管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总部位于江苏南京。高润资管是专为高净值个人及机构客户,提供全球资产管理和全方位理财服务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公司以开放式的全球投资及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资产规划、基金组合配置、家族财富管理等资产服务。自2014年成立以来,高润资管已为上千户家庭及机构,累计配置资产突破50亿人民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