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沂水崔家峪镇:一心一意搞脱贫 百花齐放措施多

2018-04-24 11:52: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耿方方):沂蒙老区,山多水长,村多路旧,地少人贫。山东省沂水县崔家峪镇地处沂蒙山革命老区,地势高低不平,土地资源不算丰富,脱贫路任重道远。一直以来,崔家峪镇党委政府坚持紧紧围绕着“建项目,修道路,搞特色,应村情”的工作思路,积极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掉皮掉肉不掉队,取得了扎实成效。

  抓项目建设,促农民增收。崔家峪镇为给贫困户增收,积极争取上级扶贫资金,开展多项扶贫项目,往年修建了冬暖式大棚、钢结构大棚等项目,今年又争取到了凤凰山生态农庄休闲木屋项目和磨峪村扶贫大棚工程项目,给贫困户的收入提供了有力保障。

  抓基础设施,促精准脱贫。近年来,崔家峪镇集中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要想富,先修路”,道路的修建是最基本的设施保障,该镇为抓基础设施,先从修路开始,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修建公路,另一方面争取多方支持,最终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工程,逐步解决了“行路难”的问题,给脱贫攻坚战役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抓特色农业,促经济发展。基础设施的完善,使农产品的输出得到保证,立足于山多地少的实际情况,崔家峪镇努力发展果品种植业、板栗等特色资源的开发,农产品升值,资源优势开始转变为经济优势,现在全镇的果业种植面积已达39000亩。同时,崔家峪镇还扎实开展了农民实用技术及农民技能培训,使农村富余劳动力掌握了一技之长,拓宽了农民致富渠道,全镇的经济收入明显增加。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