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在京启动

2018-04-24 09:27:3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李玥

  第二届“中国手艺”创意设计比赛4月20日全面启动。本届比赛立足于传统工艺的传承与保护,旨在通过比赛让传统工艺与创意设计、现代科技、市场需求结合,构建以比赛为核心的文创产业链,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实践中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真正“让传统工艺融入现代生活”。

  本次比赛在尊重地域文化特点和民族传统的基础上,根据传统工艺门类,将作品分为织绣组、印染组、编织组、烧制组、金工组、髹漆组、雕塑组和刻绘组。据悉,作品征集将于2018年7月底结束。比赛评选将由网络初选、现场评选及专家评审三个阶段组成,共设置了三个等级的“设计之星”奖。

  本次比赛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支持,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和北京城乡建设集团主办。(郑海鸥、王子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