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峡两岸青年文创大赛找寻传统昆曲青春“燃点”

2018-04-24 09:02:41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南京4月22日电(记者刘巍巍)赏昆曲表演、讲昆曲故事、展两岸文化……“大美昆曲”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近日在江苏昆山启动。

  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将持续至11月。参赛者可个人申报,也可团队申报,大赛通过网络投票、实物评分、现场答辩三个环节进行综合评比打分。优秀作品将参与巡回展出,并对接文创企业,有序开发量产,实现落地销售。

  琵琶造型饭勺、昆曲脸谱香扇、“拂袖”胶带台、“生旦净末丑”乐高手办……在启动当天举行的创意市集上,展出的首届大赛优秀作品得到观众一致点赞。台湾参观者林亦文说:“在这些萌萌哒的生活小物件中,昆曲仿佛离我们不再遥远。”

  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以“小切口、可持续、市场化”为特质,以“接地气、有创新、买得起、带得走”为作品定位,旨在调动两岸青年创新创意创业热情,挖掘昆曲文化资源,促进两岸青年文化交融和心灵契合。

  2017年,首届大赛得到了海峡两岸诸多人士的支持和参与,共收到两岸昆曲文创作品704件,20件作品获得青年心匠大奖,其中8件获奖作品已投入量产。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