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良方妙药克难题 扶贫工作上台阶

2018-04-24 12:04: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鞠召青):今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针对贫困户在产业发展方面存在的缺思路、缺技术、缺相应设施和抵御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能力差等问题,坚持因地制宜,在认真实施“五个一批”帮扶措施的基础上,通过“三助”、“六送”等方式积极探索企业帮扶脱贫新路子。

  在“三助”上为贫困户落实帮扶措施。“助业”,通过企业捐助或由企业担保申请的资金,走农业致富的道路。对于家庭成员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帮助他们转变就业观念,通过提高就业技能、介绍就业、扶助创业等,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和再就业;“助医”,对于帮扶对象家庭成员中有患大病、重病的,借助政策和通过捐助等方式,尽量减轻他们的医疗负担;“助学”,支持民营企业设立助学基金会,力争辖区所有贫困家庭中的适龄学生能都得到好的教育保障。

  从“六送”上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诸葛镇从帮扶对象所面临的最困难、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入手,通过主动协助帮扶对象与相关部门联系,向贫困对象提供就业、就学、就医等优惠政策信息,帮助其理清脱贫思路。通过“六送”,即送观念、送政策、送技能、送信息、送岗位、送资金等方法,切实为帮扶对象解决实际困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