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助推先进制造业绿色发展

2018-04-23 17:19:45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程茜

  国际在线消息(李莹莹 通讯员 邹晶莹):江苏省银行业协会近日公布的“2017年度江苏银行业金融支持先进制造业优秀案例”中,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双良集团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榜上有名。

  双良集团是一家集节能装备、化工新材料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早在2005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便与双良集团开展了业务合作。近年来,双方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宽,特别是在绿色金融方面。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了解到双良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双良节能在资产重组和业务结构调整方面的需求后,为其量身定制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通过绿色并购基金等业务,帮助其降低资金占用成本、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有力地支持了该公司制造升级、绿色转型。同时,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的绿色信贷政策也进一步坚定了双良集团在绿色发展方面的信心。

  事实上,“双良集团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只是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支持先进制造业、助推绿色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对实体企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企业的服务,始终把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该行还结合自身业务特色,充分发挥国内首家“赤道银行”省级分行在绿色金融方面的优势,重点支持实体经济绿色发展,为企业环保技术改造、污染防范治理、绿色技术研发等注入金融活水,并且在排污权抵押贷款、绿色非公开定向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等绿色融资创新方面走在了前列。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累计为江苏省内节能环保企业提供的绿色融资规模已突破千亿元,绿色融资余额690亿元。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以金融回归本源、银行服务实体的理念为引领,为江苏省内企业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积极打造运用多元化金融产品开展绿色金融服务的新常态,为实现江苏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不遗余力。”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