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打造徐汇滨江“文化外滩”新景观

2018-04-23 09:31:31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上海4月22日电(记者李荣)“书、馆、景、人”合一,将成为沪上城市滨江地带文化新特征。在今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上海市徐汇区把图书馆的“移动书摊”移至徐汇滨江带,为市民和游客营造新的阅读空间。

  徐汇区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汇悦读”书香联盟是区内图书馆发起的全民阅读服务联盟,以读者需求为导向,就近、就便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服务网络;徐汇滨江带的自然景观、运动元素以及“后工业”美术馆群,则提供了一种可沉浸式享受的文化空间。二者结合,打造出“文化外滩”新景观,给读者提供了新的阅读体验。

  记者了解,此次徐汇滨江“世界读书日”活动中,既辟有书香联盟推出的“悦读市集区”,也有诵读演绎表演区,还有以各种阅读讲座组成的“智汇阅读区”,一个崭新的阅读空间出现在徐汇滨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