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襄阳南漳: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8-04-23 16:52:57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孟慧

湖北襄阳南漳: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香水河七彩瀑布(供图 南漳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4月23日,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举行生态文化旅游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推介了2018年南漳旅游工作重点和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据南漳县副县长柏遵国介绍,近年来南漳围绕“旅游活县”战略部署,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2017年,南漳县共接待游客40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亿元。

湖北襄阳南漳: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印象老家(供图 南漳县委宣传部)

  南漳,有文字记载的历史长达3100年,是楚文化发祥地之一、和氏璧故里,“筚路蓝缕”“卞和献玉”“白起攻鄢”“水镜荐贤”等历史典故千古传颂。南漳有378万亩的林地面积,森林覆盖率达70%,独具魅力的自然生态景观多达110处。

湖北襄阳南漳: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水镜庄一角(供图 南漳县委宣传部)

  南漳县委、县政府成立了全域旅游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专班。南漳县委书记王鹏提出,把南漳作为一个大景区进行全县域建设,打造一个“处处是景点、地地吸引人”的精品旅游区。

  南漳县副县长柏遵国说,“心氧氧 去南漳”,是南漳确立的品牌定位。在全方位地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南漳还全方位地开展品牌营销,以户外广告提升知名度,以线上推广增加曝光率,以特色活动带动人气:制作南漳旅游微电影《等候》和主题歌曲MV,仅两天浏览量已超过15万次;利用官微、微博、网站等自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发布旅游信息;先后在武汉、南阳、襄阳、十堰、荆州、荆门、宜昌等地举办旅游推介会。

湖北襄阳南漳: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春秋寨之春全景图(供图 南漳县委宣传部)

  据介绍,在全域旅游发展上,南漳将重点推进旅游与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融合发展,发展观光农业、休闲体验项目、乡村民宿、乡村农家乐等旅游业态,培育24处县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推进旅游与工业融合发展,成立湖北省首家丝绸工业与旅游产业结合的“楚桑文化”旅游景区;推进旅游与康养融合发展,打造出华中绿谷白马森林小镇等一批康养旅游综合体项目;推进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开发“楚文化、三国文化、古山寨文化”三大文化。逐步形成山水城互动、文旅农互融、多产业互补、县内外互通的旅游发展新格局,把南漳建设成为华中地区重要的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文 刘唱 郭世桥 张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