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微众银行:助力人才培养 共建金融科技生态圈

2018-04-23 16:13:35  来源:北国网  编辑:白薇

  2018年4月16日至20日, “微动力”金融科技青年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以下简称“微领计划”)第II期在深圳成功举办。

微众银行:助力人才培养 共建金融科技生态圈

  “微领计划”,是微众银行面向“微动力”项目合作机构举办的金融科技主题的系列培训,由金融科技行业内的资深专家为学员系统性的介绍金融科技前沿理论和实践,旨在助力合作机构的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共同构建金融科技生态圈。2018年4月16日上午开营仪式上,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先生致辞,他说道:微众银行坚持连接赋能,希望能与合作伙伴互补共进,共同推动金融科技生态的发展。

  本次培训是“微领计划”系列培训的第二期,来自全国各地近20家中小银行和金融机构的近50名青年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来自业内顶级咨询公司、腾讯、微众等机构的多位行业专家为学员带来了零售银行转型与创新战略、互联网金融产品和体验设计、互联网客户营销和运营、金融科技前沿、创新机制与模式、互联网时代领导力等丰富课程。培训还安排学员参观学习了腾讯全球新总部大楼滨海大厦、华为总部坂田基地等深圳知名互联网和科技企业。

  “微动力”是微众银行搭建的金融科技开放平台,以金融科技赋能合作伙伴和金融机构,助力中小银行以更快、更低成本地实现“互联网+”战略,将众多中小银行连接起来,共同扩大普惠金融服务的有效供给。2016年上线以来,“微动力”开放平台已成功连接了二十余家合作银行,共同有效地服务于普罗大众。2018年,“微动力”开放平台将持续丰富产品线、连接更多合作机构,扩大整个生态圈的影响力。

  作为一家拥有互联网基因的民营银行,微众银行自成立便确立了“科技、普惠、连接”的发展愿景。通过构建“ABCD”(分别指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chai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大数据Big Data)的金融科技基础服务能力,让自己成为赋能者(Enabler),以便捷、易得、平等的服务赋能于普罗大众和小微企业,以创新、智能、高效的能力赋能于合作伙伴,兼顾合规、稳定、可持续的企业发展观,致力于构建一个开放、共赢、有特色的金融科技生态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