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四只大熊猫将“作客”蜀南竹海景区

2018-04-23 08:59: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尹红燕

  新华社成都4月20日电(杨迪 王黎)四川省宜宾市政府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0日签订协议,合作开展大熊猫保护工作。今后,川南城市宜宾将成为圈养大熊猫野化培训放归基地之一,同时四只大熊猫也将前往蜀南竹海景区“作客”两年。

  根据双方签订的《“蜀南竹海中华大熊猫苑”国际品牌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展大熊猫保护工作,研究中心将把宜宾作为重要的人工繁育大熊猫野化培训放归基地,开展大熊猫小种群人工复壮,支持“蜀南竹海中华大熊猫苑”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与发展。

  当天,研究中心还与长宁县签订合作意向协议,拟同意提供四只圈养大熊猫到长宁县开展两年的饲养管理与公众教育研究。

  “蜀南竹海中华大熊猫苑”选址国家AAAA级景区蜀南竹海。该景区幅员面积12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44平方公里,13万余亩翠竹覆盖了27条峻岭、500多座峰峦。

  目前,景区所在地长宁县正在加快推进大熊猫观赏馆、大熊猫公众教育展示馆等大熊猫元素项目建设。涉及项目的可研、选址论证、风景区影响评价、总体规划设计、环评报告、水土保持方案、地质灾害评价等编制成果已经成型,将力争在6月启动建设。

  “蜀南竹海中华大熊猫苑”国际品牌战略合作项目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宜宾市政府、长宁县政府在大熊猫饲养、科研与宣教、文化品牌建设及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的全方位合作。研究中心还将支持宜宾建设“国际熊猫城”、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支持宜宾举办大熊猫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和与大熊猫相关的高峰论坛、学术会议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