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七届(中国•宁夏)沙湖国际观鸟节盛大启幕

2018-04-23 09:21:27  来源:中国网  编辑:尹红燕

  中国网4月22日讯 春和景明风光美,翠苇吐绿百鸟归。在这和风暖阳的时节,由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宁夏林业厅、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宁夏)沙湖国际观鸟节在沙湖生态旅游区芦花剧场盛装启幕。

  第七届(中国•宁夏)沙湖国际观鸟节盛大启幕

  启动仪式上,由在场观众的微信头像共同组成的“第七届(中国•宁夏)沙湖国际观鸟节”字样在会场屏幕中闪烁耀眼,屏幕中不断滚动着来自观众的祝福弹幕,酷炫的开场激光秀紧紧抓住了在场每一个人的眼球,让在场的观众惊叹不已。优美动感的观鸟主题表演《灵鸟之舞》,通过对鸟儿形态拟人化的展示,让人们仿佛置身于百鸟之中,享受着自由飞翔的欢快。当灯光突然熄灭,屏幕上呈现出沙湖近30年的发展历程,短短3分钟,让在场观众领略沙湖从一个小渔湖发展到当今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的种种艰辛与不易,付出的汗水与收获的骄傲。宁夏湿地联盟鸣翠湖、水洞沟等缔约单位也应邀来到启幕仪式现场,自2016年宁夏湿地旅游联盟成立以来,均一直履行《宁夏湿地旅游联盟公约》,把“保护湿地,做负责任的旅游经营者”作为发展主旨。联盟单位的再次集结,旨在依托联盟整体资源,以湿地为媒介,继续推进湿地环境保护工作,携手开展湿地保护、产品研发、联合宣传等工作,打造宁夏“湿地之旅”专线,吸引区内外游客到众多湿地踏青旅游的同时,也将环保公益行动贯穿旅游始终。

  第七届(中国•宁夏)沙湖国际观鸟节盛大启幕

  活动当天“沙湖书院”正式开班,首批“沙湖书院”的老师和学生体验了沙湖春季观鸟研学产品,并见证了石嘴山市教体局授予沙湖“研学游基地”称号和宁夏观鸟协会授予沙湖“宁夏观鸟科普体验基地”称号的重要时刻。未来沙湖也将在现有观鸟资源及设施设备基础上,继续提升观鸟产品品质,并将研学与湿地科普知识相结合,延展和丰富研学旅游产品及沙湖旅游业态,满足学生及家长对于观赏、体验、学习以及亲子互动的需求。来自银川自行车运动协会的百位骑行爱好者契合观鸟节主题,发起了“与鸟儿同行,与自然拥抱”——第七届沙湖国际观鸟节特别骑行活动,从银川一路骑行至沙湖,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回归自然、健康运动”的生活理念。

  第七届(中国•宁夏)沙湖国际观鸟节盛大启幕

  据悉,本届观鸟节将持续到6月下旬,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里,沙湖还将围绕观鸟等自然资源以及节庆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星空帐篷”野奢露营大会,呈现由360度全景透明帐篷、五彩篷屋、璀璨星空共同组成的梦幻世界,配合浪漫的露天电影、热情的篝火晚会、美好的星语星愿、律动的LIVE音乐等项目,让游客感受别样的沙漠露营之旅;“沙湖研学课堂”系列活动,利用沙湖得天独厚的鸟类及自然资源,整合景区自然优势资源及人文优势资源,创新“沙宝宝、湖贝贝”模型制作、趣味识鸟、鸟蛋彩绘、水拓画等多种产品,打造针对不同客源市场、不同游客属性、不同季节特色的多样化研学产品,让学生在玩乐中掌握技能、获取知识,也让家长通过活动亲历孩子的成长,升华亲子关系;举办“宁夏沙湖杯”KTM世界儿童旅游模特暨才艺大赛,利用“景区+体验”模式,针对学生才艺技能及兴趣爱好,深度挖掘并提升研学产品内容,届时可爱的少儿模特将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童模和才艺大秀;在母亲节与父亲节开展“感恩母亲,一路有你”、“爸”气十足沙湖之旅公益优惠活动;在端午节开展“粽情端午荡苇舟”大型主题活动。同时,沙湖景区还将组织区内外环保爱鸟人士及运动爱好者,开展“爱鸟公益30000步”大型“公益+运动”主题活动,以此来倡导环保健康的绿色生活,呼吁全社会投身到公益环保事业中;并将在6月初,集结数十所高校大学生运动员在沙湖展开激烈角逐,依托“2018年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精英赛”体育赛事品牌及沙湖优势资源,打造“旅游+体育”赛事观赏及体验活动,为所有游客朋友带来酣畅淋漓的体育盛宴。

  第七届(中国•宁夏)沙湖国际观鸟节盛大启幕

  自2012年起,沙湖国际观鸟节每年如期举办,活动从无到有、影响从宁夏到全国,逐步走向国际,成为国内观鸟活动的知名品牌。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沙湖旅游将践行“生态绿色化”国家战略,立足湿地保护,以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为契机,以国际观鸟节、生态修复成果展示为抓手,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将绿色发展理念与“负责任的旅游”有机结合,共同展示美丽宁夏、生态宁夏、富裕宁夏新形象,打造宁夏生态旅游品牌,满足人民户外游憩需要和优美生态追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绿色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烘托营造大庆氛围,喜迎八方游客。

  (伍策 鬼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